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连接中美法学研究的桥梁——Westlaw系列法律数据库培训讲座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12月22日 访问次数:2190

 

培训内容:Westlaw International和万律数据库使用方法介绍

培训时间:20141224日上午10

培训地点:图书馆五号楼206

培训师:贾琼

     哈佛、耶鲁法学院的学生都在使用什么样的检索工具?您了解Westlaw吗?在法律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时,您援引过外文文献吗?找到外文资料之后,如果快速阅读,找到与主题相关的信息?

    本培训将围绕Westlaw International和万律数据库的使用,结合大家日常法律检索经常遇到的问题,现场演示和讨论如何搜索所有与主题相关的文章、案例、法规等一系列文件。除了常规的目录检索法,还将介绍引称号检索法、钥匙码检索法和目录阅读法,对于法律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中的外文文献检索有非常大的帮助。

 

Westlaw International基本内容和服务介绍

 

    Westlaw International法律数据库是由汤森路透法律信息集团旗下美国West出版公司于1975年开发的综合性法律、法规、新闻和公司信息平台。Westlaw International现已成为全球使用量最多的法律检索在线数据库。在美国法学院、律师事务所中的覆盖率几乎高达100%,并广泛地被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地区的大学、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企业所采用。

    以汤森路透法律信息集团旗下的包括West Sweet & Maxwell、、RIACarswellAustralian Tax PracticeATP)等28家出版公司作为后盾,Westlaw法律数据库内容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香港地区的成文法、判例法、国际条约,美国法院卷宗(Dockets),1000余种法学期刊,1000余种法学专著、教材、字典和百科全书、法律格式文书范本和实务指南,覆盖几乎所有的法律学科。数据库内容的更新速度最快可达每10分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