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2019年度图书馆国际留学生讲座成功举办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访问次数:949

2019年度图书馆法学前沿成功举办后的不久,为了配合学院的国际化教育,使每一名新生都能对图书馆资源如何使用有所了解,图书馆于20191122日在五号楼104会议室成功举办国际留学生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2019级留学生新生参加,国际留学生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了详尽而生动的讲解。

 

当日下午13:00在五号楼104会议室讲座准时开始,图书馆何灵巧老师、袁杰老师和周违玮老师、教学中心孟腾飞老师以及十几名留学生新生到场参加。袁杰老师主持讲座并作了关于“How to use the liabrary resources”的主题演讲,结合专门为国际留学生准备并在此次活动前进行更新的英文版的《Library guide》,就如何借还书、图书借阅规则、图书荐购以及外文数据库等图书馆资源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并就留学生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一一答复。

  

在教学中心孟腾飞老师和LLM学生Charles的协助下,讲座顺利地结束,并转场外文馆,由袁杰和周违玮老师带领留学生实地了解外文馆的资源分布,让留学生具体体验图书馆各类资源的利用。几位老师对留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现场为他们解决了部分图书借阅方面的问题。本次讲座过程中留学生的积极提问反映了由于语言障碍造成的其对图书馆的不了解以及对图书馆资源利用的迫切希望,也提升了图书馆老师针对留学生双语教育的水平。

图书馆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