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法律文献检索课程开讲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537

        2019 年5 月22 日晚,由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罗伟教授主持的法律文献检索课程在曾宪梓教学楼开讲,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多样化检索技巧,提升中外数据库使用能力。
        课程共计八次,首晚罗伟教授主要介绍了学习目的以及方法,引导学生整体把握法律文献检索,而在随后的课程中,其主要以westlaw 和lexis 两大数据库为例,就如何进行检索、写作、引证注释等逐一作了深入阐释。课程结合了大量实例,并穿插了中美比较法方面的知识,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外法律文献检索系统。

               
        经过学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检索外文文献的方法,以及相应的写作规范。课后,罗伟教授表示:“要写好一篇法律检索指南并不容易,作者不仅要了解该部门法,还要受过法律检索的训练,方能穷尽所有相关资源(文献),并列出最重要或最有用的文献来。写作检索指南不仅能帮助作者学习新的法律问题,还可以帮助作者有计划地和便捷地深入研究某一部门法。”

图书馆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