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2019年度图书馆法学前沿讲座成功举办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1181

随着2019级新生的入学丰富的始业教育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作为学院重要支撑体系之一的图书馆于20191018日在五号楼20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法学前沿讲座——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技巧,就同学们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了详尽而生动的讲解。此次讲座主要邀请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同学参加,同时面向全院同学,意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使用图书馆资源。

图书馆法学前沿讲座是每年秋学期新生始业教育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图书馆提前更新了图书馆手册的内容并分发到同学们的手中,各位图书馆老师在讲座上各自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和图书馆数字资源展开了演讲和展示。 

当日下午1330在五号楼206会议室讲座准时开始,由何灵巧老师主持,何老师首先对图书馆在同学们学习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图书馆每年举办该系列讲座的目的作了阐述并真诚地向同学们表示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希望并且愿意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便利服务的决心

  

刘素馨王世勇袁杰和周违玮四位老师分别展开了自己的演讲首先由刘素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文馆的馆舍布局图书借阅规则、中文数据库及其工作中面向读者的服务内容。王世勇老师则就图书荐购等特色服务以及Lexis Advance数据库如何进行文献检索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袁杰老师更多地就五号楼空间资源的申请和利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为同学们介绍了使用Westlaw数据库进行检索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周违玮老师主要作了外文馆的相关读者服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及Heinonline数据库的使用等方面的介绍。最后何灵巧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座无虚席的场景和与会者认真倾听的神态反映了同学们迫切希望了解图书馆资源利用的需求,也坚定了图书馆老师加强关于图书馆教育和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图书馆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