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2018年“图书馆文化周”之法律文献检索竞赛报道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访问次数:858

                  

2018年10月26日下午1时许,随着颁奖仪式在5号楼206室举行,法律文献检索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系光华法学院图书馆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法治的发展与科技进步之间的关系”此主题展开,采用报告写作形式。经评审,分别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其中由2017级法律硕士韩圆圆所撰写的《人工胚胎的法律问题检索》荣获一等奖。

仪式上,馆长何灵巧带领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并作总结发言。何老师表示,竞赛旨在锻炼学生文献检索技能,使其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能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她还进一步表示,当前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从海量信息当中快速筛选出有效信息十分重要,不仅要能检索,还要善检索,不仅要精通法律文献检索,还要延伸至各领域,应在竞赛以外,继续深入学习文献检索技能,为将来步入社会练好内功。

                                                                                                                                   图书馆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