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全文文献获取方法与技巧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访问次数:695

 122日,校总馆陈振宇老师应约来到法学院图书馆,为同学们带来“全文文献获取方法与技巧”的讲座。讲座主要有文献类型识别、常用检索工具、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检索技巧总结及案例四大版块内容。

首先,陈老师教给大家如何识别参考文献类型的方法,这是文献检索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关系到后面检索结果的准确性。随后,陈老师按照从校内资源到校外资源的顺序,介绍了常用检索工具,提供了很多免费资源获取路径。馆际互借服务是充实和拓宽馆藏文献资源的一种重要途径和手段,是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形式,陈老师详细介绍CLAIS平台、易得平台、CLSHL平台等多种馆际互借方式方法,有利于全院师生拓宽文献资源获取途径。陈老师详细介绍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馆藏特点,加深了我们对公共图书馆的认识。最后陈老师用实际案例进行了演示。

通过陈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如何获取全文文献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同学们今后学术研究提高检索效率有重要的意义。

 

                                               

                                                                                                       图书馆

                                                                                                 2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