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中国历史文献库开通试用(试用时间2016.05.25--2016.08.31)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847

购买类型:试用资源
主要学科:历史
(试用资源)访问时间段:2016.05.25--2016.08.31
数据库简介:

《中国历史文献库》长期致力于收录古籍、报刊、图画、声像等与中国文化相关的历史文献资料,旨在构建一个高品质、开放式网络知识体系,为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播提供坚实的文献资源保障;为学术研究、教育工作和普通读者提供高品质数字资源;促进知识传播和教育资源的公平获取;注重学术性、教育性和娱乐性,符合终身学习的时代观念;提高我们的学习品质和教育水平,进而提高人类的生活品质。

经过多年的研发制作和数据积累,已初步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中国历史文献资料网络数据库。主要收录建国前(1949年)的古籍、图书、报刊、教材、图画、地图等(含少量1949年后影印的历史文献),目前已经形成以域外汉籍、近代报刊、近代教材、美术作品、古地图为代表的五大数据库群,其中域外汉籍近7万卷,近代报刊16万期,近代教材5000册,美术作品2万幅,地图1800幅,数据总量近10T,是各高校、公共图书馆进行教学科研、文化宣传、科普教育所需的精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