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免费资源

红色文献库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95

网址http://absc.zju.edu.cn/special-subject/search?search-text=%E7%BA%A2%E8%89%B2%E6%96%87%E7%8C%AE%E5%BA%93&special-subject-id=53a5d586-931e-444e-ac4a-0599232084b5
数据库简介

该库收录的是纸本馆藏,读者可以使用索书号搜索馆藏信息进行借阅。

该库收集汇聚了浙江大学图书馆收藏的各时期出版红色图书、期刊、档案资料等文献2万余种,包含民国时期图书400余种,其内容广泛涉及马克思主义学科经典原著、党的历届领导人论著、各时期党的路线政策文件汇编、党建理论与党史研究著作、党章党规教育书目等专题。

该库完整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及党的思想理论发展历程,系统呈现了浙江大学图书馆红色文献资源特藏体系,其中不乏众多具有较高收藏与研究价值的珍稀史料,可为校内外师生开展党史研究、思政课程教学以及党员教育培训等提供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