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免费资源

【文献传递】e得文献获取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46

访问方式注册访问
数据库简介

e得(易得)是为读者提供“一个账号、全国获取”、“可查可得、一查即得”一站式服务的原文文献获取门户。CALIS成员馆的读者用户均可获得e得所提供的文献获取服务。

【账号注册】使用前,请确保已有浙江大学文献传递系统的账户,新用户注册

【使用指南】我校师生如何从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借书(复印)说明

主要服务有:

1、CALIS联合目录。提供近600万种的书目信息,目前CALIS成员馆可提供图书的部分章节复印服务。

2、CALIS外文期刊。提供10万多种纸本和电子的外文期刊,8000多万的期刊篇名信息,为读者提供查找外文期刊论文的多种途径。

3、CALIS学位论文。提供400多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其中中文学位论文200多万篇,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中外文学位论文检索和获取服务。

4、CALIS全文资源。提供36万种中文图书和3千多册外文图书的在线阅读和电子书借还服务。

5、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服务。国家图书馆作为国家总书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献保障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外文文献收藏机构。截至2012年底,馆藏文献已达3119万册(件),居世界国家图书馆第五位,并以每年近百万册(件)的速度增长。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作为全国馆际互借中心,与全国近700家文献信息提供单位建立了馆际互借关系,与1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机构开展文献共享合作。可提供图书、期刊、报纸等多种文献类型;可外借的中外文基藏库图书近1000万册。CALIS与国家图书馆的合作服务已经开通,高校读者通过本馆的图书馆用户账号,即可获得国家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

6、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文献传递服务。NSTL拥有丰富的科技类外文文献资源,印本外文文献26000多种,其中外文期刊17000多种,外文会议录等8000多种。高校读者可通过部署在本校的CALIS馆际互借系统,利用本校的图书馆用户账号,即可获得NSTL拥有的文献资源。

7、上海图书馆文献提供服务。上海图书馆馆藏丰富,门类齐全,拥有图书、报刊和科技资料近5200万册(件),其中外文期刊近6000种,外文图书160万册。通过CALIS与上海图书馆合作,高校读者可通过CALIS获得上海图书馆的馆藏资源。

8、外国教材中心。外国教材中心提供全国13个外国教材中心的外文教参馆藏信息(含书目、书评、封面、收藏馆等),总量达20多万册,覆盖了理工农医各科的各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