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免费资源

CiteScore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77

       网址https://journalmetrics.scopus.com/

数据库简介:

2016年12月8日,Elsevier发布了评价学术期刊质量的Scopus指数——CiteScore。CiteScore是指期刊发表的单篇文章平均被引用次数。具体而言,某期刊某一年的CiteScore值,是它过去三年发表的文章在这一年被引用的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过去三年发表并收录于Scopus中的文章数量。CiteScore特点如下:

CiteScore指数对Scopus数据库中收录的超过5000家出版商出版的330个学科门类的超过22200种期刊进行评估。CiteScore的评价指数包括年度CiteScore指数(annual CiteScore metrics),月度CiteScore追踪(monthly CiteScore Tracker),CiteScore排名(CiteScore Rank),CiteScore四分位数(CiteScore Quartile)和CiteScore百分位数(CiteScore Percentile)。

CiteScore指数与SNIP和SJR互为补充。

CiteScore指数可重复验算,并可免费获得。

CiteScore与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提供的Journal Impact Factor相比较,主要有如下区别:

CiteScore的引用窗口是3年期,Journal Impact Factor的引用窗口是2年期。

CiteScore将所有类型的文章纳入计算中,除了学术期刊,还覆盖行业出版物、丛书和会议论文集,诸如论文、评述、书信、注释和社论等所有文章均被纳入到计算中。Journal Impact Factor只将论文、综述等可引用的内容纳入计算中。

CiteScore评估学术期刊约22,200种,Journal Impact Factor评估学术期刊约12,00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