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法学专业数据库 > 中文数据库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19268

数据库名称:威科先行 法律信息库

网址https://law.wkinfo.com.cn/

语种 中英文双语

使用指南威科先行法律数据库使用手册

https://law.wkinfo.com.cn/help/mobile/index.html

访问方式:校内IP登陆,校外请通过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选择“法学专业数据库”进入。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介绍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是威科集团依托180多年全球信息服务经验、卓越的技术实力及资深的本土专家团队,精心打造的双语法律信息整体解决方案。该数据库以智能检索为贯穿,集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法律速递、专业文章,实用模板、在线问答等功能于一体,为中国法律专业人士精准决策、高效工作提供坚实支持。

 

信息库特点

• 专业的信息系统架构

• 基础信息资源(法律法规,判决案例)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

• 基础信息资源(法律法规,判决案例)分类的的合理性、多样性

• 丰富的评论以及加工信息资源,覆盖新闻、实务解读、实用工具、咨询问答等

• 高质量的法规翻译

• 先进的全文检索技术

• 提供智能信息链接,大幅提高信息查询效率

• 便捷的文档管理功能

• 完善的客户服务

• 提供完整的用户使用报告

• 支持HTML5,移动设备轻松浏览

 

法规栏目

法律法规

收录了自1949年建国至今,从中央至31个省、市、自治区的法规,总量超过230条,分类细致,包括主题、行业、地域、效力级别的各类法规,征求意见稿、草案及官方法规解读,配备专业团队进行修校,确保法规信息准确无误。

 

国际条约

收录5500多篇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各类国际条约,可以按国家和类型进行过滤筛选。

 

案例栏

案例

包括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级法院官方公布的裁判文书,覆盖整个审判流程及民事、刑事、行政全部案由,裁判文书的类型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调解书及其他文书;囊括最高人民法院、地方三级法院及专门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总量超过1.3亿;案例中提供相关法规全文链接。同时针对一些典型案例、精选案例等,提供法官、律师等专业人士的深度评析,帮助用户梳理案例思路,快速获取案例审判要旨。内容与裁判文书和法规等高效关联

 

案例评析

威科独家模块,“法官精析评案”栏目,在全国范围内法官撰写的几千篇案例评析文章中精选出来,由一线法官亲自撰写,深度说理判决,主要价值体现在:

来源稀缺:这是国家法官学院首次对外授权在线发布此类内容;全部内容均由各地优秀法官针对近些年的审判案例撰写;

内容独家:部分纸质文件转化为线上,内容从未被披露;

话题有针对性:全部精心甄选,话题覆盖知识产权、劳动、公司、合同、商事领域

 

检察文书

超过640万个检察文书

 

行政处罚案例

特色的行政处罚案例库,按主题、处罚机构、处罚对象、地域等分类,超过2000万个案例供您参考

 

司法大数据

司法大数据可视化功能利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分析历年案例情况,不同案件类型的核心案由、逐年发生趋势、法院级别分布、审理级别分布、审理时长分布、当事人类型分布、标的额分布、聘请律师情况,以及引用法条情况等内容

 

证明力搜索

针对个案的参考案例检索,证明力检索功能可以帮助您快速锁定证明力强的参考价值大的案例,让检索到的案例排序更有利于诉讼检索目的。


解读栏目

 

实务指南

威科特色模块,由一系列结构完整,及时更新的中英文专著组成,包括精加工的法规评述、丰富的案例、文书范本、模板及诸多实操经验和专家建议,内容覆盖:公司法,外商投资,知识产权,反垄断,等领域;由来自金杜,君合,德勤、普华永道等事务所的权威专家撰写。

 

专题聚焦

围绕390多个法律热门话题提供深度分析(持续增加中),深入进行法规梳理、实务指导、专家解析等整理。

 

专业文章

内容精选了超过3篇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文章、法规比对、资讯报告等,导航简单清晰。

 

工具栏目

 

文书模板

汇聚官方发布示范合同和文书模板、并特约专家律师提供专业合同样本,同时对重点条款辅以独到解析。

 

内训助手

汇集合作律所律师在各类研讨会上的演讲稿。

 

智能图表

a) 新版法院案号代字查询表

b) 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查询(企业版)

c)企业经营合规风险提示(市场监管类)

d《民事审判指导与参考》目录索引

 

广告审核宝

广告审核宝是一款针对广告文案进行合规性审查的在线智能化工具。用户通过提交广告文案,可在线自动审核,即时获取合规风险提示。

 

该风险提示包括合规风险点的法律依据、所涉及相关行政处罚案例、广告法专家提示需注意的其他风险点。该工具能够省去大量人工文案审核的时间,节约研究不同行业差异规定的成本,并且提供直实处罚案例作为参考。

 

问答栏目

 

收录来自法院、政府机构、律师等对一些常见法律问题的专业解答。

法律速递

 

每个工作日日发送中英双语法律速递,包括法律法规更新、案件聚焦,实时提供法律前沿资讯与深度点评,涉及劳动法、合同法、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会计准则、外汇、海关等领域。另有精心编辑的双周刊,汇编两周内的精华资讯。


如有问题,可与数据库商负责人联系:张琬茹,18026228891Jessica.zhang@wolterskluw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