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News

图书馆法学前沿讲座成功举办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752

     20161021日下午,由光华法学院图书馆举办的“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讲座在五号楼206成功举办。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展开,意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使用图书馆。

    此次讲座由何灵巧老师主持,李雪、王世勇、郭培和陈相四位老师分别演讲。

    讲座一开始,何灵巧老师简单开场,介绍四位老师整体内容。

首先,李雪为大家针对如何使用图书、期刊和数据库三个版块的内容展开,详细介绍中文馆馆舍布局及其利用。随后王世勇、郭培和陈相分别就LexisNexisHeinonlineWestlaw三大外文数据库进行简介和使用方法传授。同时,讲解的老师通过现场操作,将自己负责的主要日常工作、数据库检索方式进行介绍和演示,并与台下的同学进行良好的互动,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真正掌握数据库的检索技巧。

何灵巧老师在演讲中间提问环节,进行查缺补漏予以补充。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有了充分的认识,并在检索文献信息资源手段和路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图书馆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