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综合类数据库

Cambridge Journals 剑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4月26日 访问次数:1383

 网址:http://journals.cambridge.org

访问方式:IP控制
购买类型:正式购买的资源
访问内容年限:现刊1997-今,过刊1770-1996
数据库简介:

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剑桥大学出版社属非盈利性机构,以推动知识、教育、学习和研究等慈善事业为目的,每年出版约2500本新书及超过200种学术期刊。

CUP以专业权威的自然科学和国际领先的人文社科类期刊而闻名于世,2009年共出版228种学术期刊,其中科技类有89种,75%的期刊被SCI收录;医学类46种,61%被SCI收录;工程技术类38种,76%被SCI收录;社会科学141种,55%被AHCI/SSCI收录。各期刊回溯年份不尽相同,大部分期刊回溯到1997年。这些期刊学科跨度广,极力关注各领域的最新研究发展,是科研和教学的必备资料。

国家图书馆2012年以国家授权方式引进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期刊电子回溯数据库2011版。

CJDA是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年限1770-1996。2011年版的回溯库,共209种期刊,涵盖的主要学科有:语言学、经济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研究、历史、亚洲及中国研究、美国研究、古典学、哲学、社会学、法律、音乐和戏剧、以及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农业、医学、生态和环境保护等等。超过2万期、超过40万篇文献、超过340万页文献、超过800万个有效链接。回溯部分浏览方法:剑桥期刊回溯部分与现刊共享同一平台,到达某一期刊主页后,点击界面左边的“Back Volumes”(过去的卷期)即可按出版年顺序浏览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