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超星法源——高校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学习平台”开通试用(试用截至2016年12月31日)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6月20日 访问次数:1337

    访问入口:http://www.lawy.org/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
    使用期限:2016年6    20 日——   2016    12    31  
为配合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开展,根据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需要的资源和信息,超星法源依托于庞大的数据信息资源优势,针对实务、理论教学领域不同的知识需求,根据不同法学学科,不同实务领域,进行信息分类汇总,推出了“超星法源——高校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学习平台”。
    卓越法律人才平台模块简介:
    法源专题
    将刑法、民法、经济法、商法、行政法、诉讼法等近5000个法律专题,严格按照法律体系进行分类,将法律专题所涉及的法条、配套规定、案例、权威观点进行精心整理、筛选和汇总。
    专业课程
    卓法人才学习平台建立了一个法学科的学科分类体系,大大方便了高校法学院师生系统了解法学学科体系,深入进行法学理论学习和研究。
    法律实务
    将公安、检察院、法院、律师、政府法制、司法、立法等法律事务工作相关的课程、图书、期刊、报纸、法规、案例进行专业分类,使得法学院的师生很轻松地就能了解法律实务工作。
    特色学科
    法源拥有非常强大的视频制作团队,可以拍摄全国知名的学科理论与实务专家,建设知名专家课程数据库,帮助高校法学院进行特色学科的建设。
    教学实践
    教学实践模块的设置,对教师来说,主要是为了帮助高校法学院更好的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对学生来说,教学实践为高校法学院培养学生法律职业和就业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法律慕课
    按照教学大纲及知识点组织微视频、概念、知识点、参考文献等教学资源。使视频课程变得更立体,对知识点的学习更为深入,使学习变得更为轻松、有趣、也更有效果。
    法源搜索
    法源搜索建构在10亿页中文资料的全文数据和基本信息所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基础上,为法律人提供法律法规、图书、视频、案例、期刊、报纸、论文等资源。
    移动法源
    移动法源针对法律人的法律信息检索需求和使用习惯,特开发出了导航、筛选、二次检索等功能,为法律人快速、精准检索所需要的法律信息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