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北大法宝数据库4大子库开通试用(时间截至2016年6月30日)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3月31日 访问次数:988

1、北大法宝-律所实务检索系统   http://www.pkulaw.cn/lawfirm
律所实务数据库整合实务类文献资源,收录杂志社法律实务类刊,律师事务所所刊、出版物、律师文章等。服务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和高校实训等,方便用户参考借鉴律师实务经验并进行实践研究。
    精选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获奖刊物和优秀文章,根据所属律所、刊物类别、专业领域、学科类别等分类导航,方便用户根据不同需求导航浏览。
结合北大法宝法条高级检索功能,提供全方位检索方式,可按标题、全文、刊物名称、律师名称、律所名称、专业领域、学科分类、刊物年份、期号、中文关键词、摘要等限制检索。
2、北大法宝-专题参考检索系统  http://www.pkulaw.cn/zt 
为向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务,满足专业人员对审判实践工作经验的需求,北大英华隆重推出专题参考库,从审判实务出发,内容涵盖裁判标准、实务专题、法律依据与精要、办案艺术与技巧、法学文献、法律年鉴、法学教程六个部分。在专题参考库中,北大英华采用独创的法条联想技术,将法条、案例、裁判标准、疑难问题、实务专题进行有效关联,支持标题与全文关键词、主题分类、多种条件符合检索,高级检索、在检索结果中筛选等,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检索服务。支持浏览、页面检索、复制、下载、打印、转发、收藏等功能,为用户学习、研究法律事务提供便利。
3、北大法宝-法宝视频检索系统  http://v.pkulaw.cn
法宝视频库是由北大英华网络教育中心研发,荟萃知名律师实战经验、网罗各级司法机关办案实务、云集顶尖学术权威最新理论与研究的精品演讲课程,加工整理成近509门优质课件,总时长达1800学时(数据不断更新中),根据资源使用对象的不同及群体特征和特定需要,分为法学学科、法律部门、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业务、法院业务、检察业务、职业素能7个大类,32个子类。分类体系相对科学合理,既考虑有充分容纳资源的类目,也考虑了用户使用的检索效果和易用性。充分利用各类信息资源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区别,遵循各类资源纵向逐级分类和横向并列的规律。
4、北大法宝-司法考试平台  http://exam.pkulaw.cn(巨大福利)
直接为法学院校学生提供司法考试考前准备工具,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司考大纲、法律文书五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