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开通试用通知(截至2021年7月1日)

编辑:admin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访问次数:1183

数据库名称:威科先行 财税信息库

网址www.wkinfo.com.cn

试用期限:2021年4月12日-2021年7月1日

内容范围 财税

语种 中英文双语

使用指南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用户手册(2021版)


访问方式:校内IP登陆,校外请通过webvpn(https://webvpn.zju.edu.cn/),输入VPN账号及密码登录访问,选择“法学专业数据库”—“试用数据库”进入。


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介绍

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是为财务、会计、税务相关专业人士设计,按主题划分为税务、财务审计、内控和风险管理、海关、金融、工商行政管理、企业上市、商贸法规、评估估价等主题板块及子版块。此产品已经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定的为会员提供服务的信息库,学习财务、会计、税务相关专业的即将进入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工作的毕业生,都将使用此信息库作为备用工具。

财税动态

涉及中国税法变化及国际税收动态,对重要的财税信息更新提供中英双语版本。

法律法规

每日更新和财税相关的法律的变化,全库94余条精选财税法规,按照主题、行业、地域、发文机关等进行分类,方便查询,并提供中国外商投资相关税收及会计相关法律翻译。

案例

提供大量的跟企业运营相关的涉税事项的法院判例,并收集整理了丰富的关于上市公司造假、企业税务稽查、转让定价等实务案例。

专业解读

包括财税领域专家对财税法规政策进行深入的专业解读、官方解读以及其他相关分析解读性文章;并对财税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按照税务、财务审计、内控和风险管理、企业上市进行梳理的专题内容。

实务指南

涉及所得税、流转税、税收筹划、税务稽查、会计合规等实务指南报告,其中税法及会计准则相关的内容实现实时更新或定期更新,对中国现行的税法及财务会计体系进行梳理和归纳。

问答

收录了国家税务总局及各地税务机关、其他国家行政机关对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超过3万余条,为目前能提供统一查询国税总局及各地税务机关官方回复的特色服务。

智能图表

威科特色的效率工具,以提高研究人员的检索效率,涵盖:

大企业税务风险分析及防控指引

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智能工具表

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汇总表

企业所得税收入政策汇总表

企业所得税资产政策汇总表

企业财务报表通用模板

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表

会计科目与会计处理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

审计准则问题指引表

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智能工具表

税收优惠政策汇总表

税率查询工具

新个税外籍在华纳税义务判定工具

· 新个税工资累计预扣计算表

中国对外税收协定对比表

国际税制速览

商业银行财务报表风险指引

发票合规助手

· 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抵扣明细表

· 土地增值税智能申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