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开通试用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访问次数:2382

数据库名称:威科先行 法律数据库

数据库地址:www.wkinfo.com.cn

数据库类型:法律法规、文献、评论、分析

试用期限:  20191105-20191205日

访问年限:   实时更新                 

学科范围:   法律

语种:        中英文双语

使用指南:  http://law.wkinfo.com.cn/help/application.HTML

简介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搭载国际领先的智能信息技术平台,是集法律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新闻、国际条约、专家解读、智能工具于一体,高效检索、及时更新的法律与法律信息解决方案。也是目前中国信息库市场上最全面、最综合的为广大法律领域从业人员打造的专业信息数据库,旨在向法律专业人士传递最准确、最及时的法律法规、行业资讯等信息。

威科一直积极听取用户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升改进产品功能、内容和用户体验。自去年8月份以来,威科对法规库做过多达12次重大产品功能及内容改进,其中包括:

Ø 案例数量成为同类服务之首,突破7600

Ø 增加行政处罚案例数据库

Ø 增加对外投资模块

Ø 发布智能查询工具

Ø 增加裁判文书与案例评析的双向链接功能

Ø 在专业文章中提供法规超链接的条款定位

Ø 提供相关案例(如一审与二审、再审之间等)之间的链接

Ø 增加文档页面内搜索功能

Ø 推出在线客服功能等等yg1t

不断的倾听用户的声音,帮助威科先行法规库在法律服务市场上赢得了口碑,凭借内容的专业性、准确性、丰富性以及平台的稳定性和服务的持续性,威科法律信息库获得众多专业咨询机构、研究机构、商业机构和律师的认可和肯定。

栏目和内容包括:

1. 法规栏目:

1) 法律法规:收录了自1949年建国至今,从中央至31个省市自治区的法规,总量超过170万条,分类细致,包括话题,行业,地域,效力级别的各类法规,征求意见稿、草案及官方法规解释,配备专业团队进行修校,确保法规信息准确无误。

2) 国际条约:收录5200多篇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各种国际条约,可以按国家和类型进行过滤筛选。

3) 标准题录

4) 英文法规:提供重要法律法规的高品质英文版本。

2. 案例栏目

1) 裁判文书:包括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级法院官方公布的裁判文书及海事法院、军事法院、铁路法院等专门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覆盖整个审判流程及民事、刑事、行政全部案由,裁判文书的类型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调解书及其他文书;总量超过7600万,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之首;案例中提供相关法规全文链接;

2) 案例评析:威科独家模块,法官精析评案栏目,在全国范围内法官撰写的几千篇案例评析文章中精选出来,由一线法官亲自撰写,深度说理判决,主要价值体现在:

a)来源稀缺:这是国家法官学院首次对外授权在线发布此类内容;全部内容均由各地优秀法官针对近些年的审判案例撰写;

b)内容独家:纸质文件转化为线上,内容从未被披露;

c)话题有针对性:全部案评均由编辑甄选,话题覆盖知识产权、劳动、公司、合同等商事领域

3) 行政处罚案例:全国首个行政处罚案例库,按照主题、处罚机构、处罚对象、地域等进行分类,超过200万个案例供您参考。

3. 解读栏目:

1) 实务指南:威科独家模块,由一系列结构完整,及时更新的中英文专著组成,包括精加工的法规评述、丰富的案例、文书范本、模板及诸多实操经验和专家建议,内容覆盖:公司法,外商投资,知识产权,反垄断,等领域;由来自金杜,君合,德勤、普华永道等顶尖事务所的权威专家撰写;下面是部分清单:

实务指南名称

作者单位

中国知识产权法指引 (双语版)

最高人民法院,律所等专家提供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指南 (中文版)

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中国商法指南 (英文版)

Sally Harpole; Dr. Jianfu Chen; Ms. Suiwa Ke

中国反垄断法实务指南 (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反垄断法实务指南 (中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外商在华投资-进入,运营和退出策略 (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并购:法律与实务 (英文版)

Lutz-Christian Wolff

中国境外投资 (英文版)

Lutz-Christian Wolff

中国境外投资 (中文版)

Lutz-Christian Wolff

外国公司并购美国公司实务指南 (中文版)

Elliot J. Feldman 贝克豪斯律师事务所

中国商业案例 (英文版)

陶景洲; Jeffrey A. Blount; 高院法官; 姜俊禄; Mr. Horace Lam

中国公司重整与投资 (中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重整与投资 (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的设立与解散 (中文版)

中咨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与解散 (中文版)

君合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的破产与清算 (中文版)

君合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治理 (中文版)

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法律精解及百案评析 (中文版)

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

中国涉外商事仲裁指引(中文版)

中银律师事务所

中国反商业贿赂合规指南(中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建筑工程招投标实务指南 (中文版)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

香港公司法实务指南 (英文版)

Ms. Judith Sihombing

香港董事会秘书手册 (英文版)

Belinda Wong

香港仲裁指南 (英文版)

Michael J. Moser

香港董事手册 (英文版)

Ms. Judith Sihombing

香港上市公司法律实务(英文版)

Nigel Davis

2) 专题聚焦:围绕91个法律热门话题提供深度分析(持续增加中),深入进行法规梳理、实务指导、专家解析等整理。

3) 专业文章:内容精选了超过1万多篇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文章、法规比对、资讯报告等,导航简单清晰。

4. 工具栏目

1) 文书模板:汇聚官方发布示范合同和文书模板、并特约专家律师提供专业合同样本,同时对重点条款辅以读到解析。

2) 智能图表

- 新版法院案号代宇查询表

- 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查询(企业版)

企业经营合规风险提示(市场监管类) (中文版)

- 民事审判指导与参考(目录索引) (中文版)

5. 问答栏目:收录来自法院、政府机构、律师等对一些常见法律问题的专业解答。 

6. 法律速递:每日发送中英双语新闻,包括新法速递、案件聚焦,实时提供最新最全的法律前沿资讯与深度点评,涉及劳动法、合同法、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会计准则、外汇、海关等领域。另有精心编辑的双周刊,汇编两周内的精华资讯。 

7. 跨境投资模块:

针对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热潮,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特别推出了境外投资模块,期望结合自身既有内容积累和技术优势,为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提供全方位、实操性的法律信息指引,帮助企业在实施海外投资过程中规避各种可能面临的风险,实现投资目标。目前,境外投资模块包括的主要内容有:

1) 每日新闻:权威、及时的境外投资新闻,新法速递、前沿资讯、国际动态一览无余重点关注的地区/国别:

北美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欧洲

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捷克等

大洋洲

澳大利亚、新西兰

拉丁美洲

巴西、智利、阿根廷

非洲

南非、肯尼亚等

东盟

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

一带一路

主要是东欧、中欧、中东、亚洲这些区域。前五名分别为:印尼、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

重点组织

WTO、OECD、IMF、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东盟ASEAN、海合会、金砖国家、亚投行、G7、G20等

2) 专业文章及专题:500余篇独家、首发境外投资解读文章,为企业提供可信赖的决策参考。

a. 覆盖跨境投资过程中涉及的各类热点法律问题

b. 覆盖多国别,包括欧美热点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c. 有针对性的深度解读类内容

d. 合作方:50余所中外法律服务机构

e. 截至目前已收录中英文文章共541篇

f. 正在进行的一带一路系列专题,目前已上线四国:缅甸、印度、老挝、斯里兰卡

g. 接下来还会陆续上线六国:孟加拉、柬埔寨、巴基斯坦、泰国、澳大利亚、越南

h. 非洲和拉美国家以及其他国别/地区未来也会涉及

3) 国别报告:境外投资国别指南,目前已收录俄罗斯、加拿大、智利、阿根廷、缅甸、泰国、柬埔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