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关于开通试用World Treaty Library世界条约数据库 数据库的通知(2016.11.10-2016.12.31)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访问次数:1434

 图书馆已经开通试用World Treaty Library世界条约数据库。开通方式IP开通。

试用日期为2016.11.10~2016.12.31

数据库链接:www.heinonline.org 

 

HeinOnline子库——World Treaty Library世界条约数据库进入方式:

1. 登录图书馆主页登录学校图书馆主页,点击进入HeinOnline数据库主页点击World Treaty Library世界条约数据进行浏览。

2. 点击Log into HeinOnline 

3. 通过IP进行访问

World Treaty Library世界条约数据库介

本数据库规模巨大,集合了来自罗恩,杜蒙,Witkor,马登斯,国联和联合国的作品,汇集了所有重要条约集的原版,形成了目前规模最大的世界条约数据库。本数据内容的时间范围涵盖了1648年至今,已确定的条约记录总计超过16万条。(特别鸣谢塔夫茨大学弗莱彻学院吉恩图书馆,使本数据库的创立成为可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学院是国际公认的,最优秀的、知识最渊博的条约研究机构之一。)

 

世界条约数据库资源内容介绍

1、 包括最全面的可用索引

1) Hein美国条约索引(1776-今):这一索引来自Kavass,全面收录美国1776年至今的条约,不论是否已被批准。

2) 联合国条约系列(1948-今):本丛书收录了在联合国秘书处注册或者存档的条约、国际协定。

3) 国联条约系列(1920-1946):包含在秘书处注册的所有条约,既包括国联成员之间的条约,也包括国联成员与非成员之间的条约。各条约的官方文本复印本后都附有其英文和法文版。

4) 罗恩国际条约索引(1900-2000):索引了1900-2000年世界范围内的所有条约。HeinOnline收录了这一索引,并且首次可以链接到被索引的条约。

5) 历史条约索引(1648-1919):包含了《克莱夫•帕里条约丛书》中收录的所有早期条约。本丛书的索引用来确定每一双边和多边条约的全文和最初引用。

6) 多边条约日历(1648-1995):列明了这350年中签署的所有多边条约,并且写明它们的印刷文本在多种数据库中的位置(含平行引证),添加了存续期间、存托安排、状态方面的数据,提供了这些条约修正、修改、延期、终止以及其他细节的大量注释(含相关的参考文献)。

7) 马登斯条约集(1761-1944):这套126卷文集的元数据首次被索引,使用者可以由此搜索马登斯8部以上的不同著作,包括《条约汇编》。

 

2、相关条约出版物

本数据库还收录了关于条约及其重要性的几百部著作。例如:《泛美联盟条约集》,第9版(1956-1993);《欧洲条约与美国及其属地历史的关系》,第4版(1917-1937);《Kavass美国有效条约指南》(1982-2013),以及更多其他内容。书目样本请参阅heinonline.org/HeinDocs/WorldTreatyTitles.pdf

3、文献目录

HeinOnline编辑团队建立了对国际条约检索具有重要意义的精选文献目录,这对具体的检索大有裨益。目录中包含了资源的链接,这样就可以在自己的机构中或附近的图书馆中查找到相关文献。

4、学术文章

本部分包括关于国际条约数百篇文章的链接,这些文章都是由我们的编辑挑选和评估的,是国际条约方面最优秀的、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使用HeinScholarCheck功能,可以看到法学期刊数据库中的其他法律评论文章是如何引用您阅读的文章的,并且可以迅速链接到这些文章。

5、条约索引检索

在条约索引中,可以按关键字、标题、国家、全文、来源、条约号、条约类型、缔约方、描述、签订地、签署日期、日期、主题或引称号来进行检索。您可以在所有条约中进行检索,也可以通过选择单独的条约文档来缩小检索范围,如:Hein美国条约索引、联合国条约、国联条约、世界条约索引、历史条约、多边条约日历,或马登斯条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