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TKC日本法律数据库试用延期(2016年11月16日到2016年12月5日)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访问次数:1827

一、登录网址:https://ipos.lawlibrary.jp/Law/LoginForm.aspx
试用时间:2016年11月16日到2016年12月5日
访问方式:IP地址访问,5个并发用户
数据库通过IP地址权限访问。如果下载的文件出现无法显示文字的情况,请使用最新版本Acrobat Reader打开下载的PDF文件(下载地址:https://get.adobe.com/cn/reader/),推荐使用IE浏览器以获得较快的访问速度。CINFO中文网站http://www.cinfo.net.cn提供其他更多电子资源信息。
二、数据库内容介绍:
TKC日本法律数据库是日本最大的法律数据库,是最权威且应用范围最广的日本法律数据库,也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提供法律信息和服务的数据库,对于法学教育研究和法务领域专业人士而言,是必备的文献信息参考资源。此数据库包含“基本数据库内容”和“各出版社数据库内容”两部分:
(1)基本数据库内容
● LEX/DBインターネット ● 公的判例集データベース
● 新・判例解説Watch ● 刑事事件量刑データベース
● Super法令Web ● 法律文献総合INDEX
● 交通事故過失相殺事例データベース ● 法律関係リンク集

(2)各出版社数据库内容
●《ジュリスト電子版》
由日本知名学术出版社有斐阁提供,收录了『ジェリスト』(每月1号出版)刊登的论文、判例评释、判例介绍等文献原文(PDF),创刊号开始的目录资料。每月更新1次。从No.1386(2009年10月1日号)开始收录到最新号。
●《法学協会雑誌・国家学会雑誌》(论文集)
由日本知名学术出版社有斐阁提供,收录内容包含:(1)《法学協会雑誌》(每月1号发行)的论文和文章、判例解释等的原文(PDF)文献,创刊号开始的目录资料。每年更新1次。从1884年创刊号起收录到最新号前一年的文献。(2)《国家学会雑誌》(奇数月20号发行)的论文和文章、判例解释等的原文(PDF)文献,创刊号开始的目录资料。隔月更新1次。从1887年创刊号起收录到最新号前一年的文献。
●《法律時報》
《法律时报》(每月1号发行)收录法律情报类的论文与文章、判例讲评的原文(PDF),创刊号以来的目录资料。每月更新1次。由“日本評論社”提供。从1929年创刊号开始收录到最新号3个月以前的文献。但是,本杂志刊登的《文献月报(包括判例讲评)》未有收录。
●《金融法務事情》
由日本“金融財政事情研究会”提供,收录了《金融法務事情》(每月10号、25号发行)的论文与文章、判例讲评的原文(PDF),创刊号以来的目录资料。每月更新2次。从1953年创刊号开始收录到最新号的6个月之前的文献。
●《季刊労働法》
由日本“労働開発研究会”提供,收录了『季刊労働法』的论文与文章、判例评释的原文(PDF)和目录资料。从1951年创刊号开始收录到最新号的3个月之前的文献。每年更新4次。
除此以外,本数据库还包含有以下重要子数据库资源:
●《最高裁判所判例解説Web》(法曹会) ●《判例タイムズ》(判例タイムズ社)
●《主要民事判例解説 》(判例タイムズ社) ●《別冊判例タイムズ》(判例タイムズ社)
●《季刊刑事弁護・無罪判例要旨》(現代人文社) ●《労働法学研究会報》(労働開発研究会)
●《交通事故民事裁判例集Web》(ぎょうせい) ●《判例地方自治》(ぎょうせい)
●《企業会計》(中央経済社) ●《六法全書電子復刻版》(有斐閣)
●《学界回顧 /判例回顧と展望》(日本評論社) ●《私法判例リマークス》(日本評論社)
●《法学セミナー ベストセレクション》(日本評論社) ●《公正取引Web》(公正取引協会)
●《インターネットコンメンタール》(日本評論社) ●《ビジネス法務》(中央経済社)
●《NBL》(商事法務)、《資料版商事法務》(商事法務) ●《旬刊経理情報》(中央経済社)
●《税務弘報》(中央経済社) ●《論究ジュリスト電子版》(有斐閣)
●《判例百選電子版》(有斐閣) ●《法学教室電子版》(有斐閣)
●《民商法雑誌電子版》(有斐閣) ●《YODBメイン》(有斐閣)
●《判例百選アーカイブ》(有斐閣) ●《法学教室アーカイブ》(有斐閣)
●《法律用語辞典》(有斐閣) ●《YDC1000》(有斐閣)
●《交通事故裁定例集Web》(ぎょうせい/交通事故紛争処理センタ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