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资源 > 试用数据库

第一法规综合法律信息数据库开通试用(2016年10月10日到2016年11月10日)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访问次数:1161

一、登录网址:https://www.d1-law.com/

账户名密码访问(出版社提供了五个账户,都可以访问本数据库,密码都是0000)
 

ID:  tryzhj01@dh.jp

ID:  tryzhj02@dh.jp

ID:  tryzhj03@dh.jp

ID:  tryzhj04@dh.jp

ID:  tryzhj05@dh.jp

 

密码:0000       (4个数字0)

二、数据库内容介绍:

    第一法规综合法律信息数据库(D1-law.com)是日本著名的法律信息数据库,包含现行法规、判例体系和法律判例文献等三部分内容,各部分内容间可以进行交互检索,共收录3.4万多条法令,约23万件判例,并配有摘要和相关的注释,另外还收录有约65万件法律文献信息资源,收录内容都在不断的增加。

   1)《现行法规》

《现行法规》部分分为《现行法规(现行法检索)》和《现行法规(历史修订检索)》两部分。《现行法规(现行法检索)》收录日本现行各种法规与法律条文,涉及宪法、条约、法律、条例、诏书、赦令、府令省令等内容,也包含有部分将要实施的法律条文,收录内容即时更新;《现行法规(历史修订检索)》则收录的是已实行法律条文的各种早期版本,也包含有被废除的法律条文,用户可以按照不同的修订时间范围检索同一条法律条文。

    《现行法规》部分共计收录约34千多件日本宪法、条约、法律、政令、赦令、府令、省令、告示及历次相关修订的内容(保有了约22,700件从制定开始所有的修订文本),内容即时更新。

  2)《判例体系》

收录约23万件判例,判例源自约120种法学公刊判例杂志中公布的各领域判例及独自获得的判例,包含判例书志、判例要旨、判例本文和判例评述。由活跃在第一线的法律专家和法学学者将争点和论点进行系统化的分类整理,是一个系统化的判例内容资源数据库。 

  《判例体系》部分共计收录判例书志(约235千件)、判例要旨(约37万件)、判例本文(约23万件)和判例评述(约44千件),内容每天更新。

  3)《法律判例文献》

    收录了1982年以后发行的约1600种杂志和图书等法律相关文献、判例的图书杂志信息及全国性报纸登载的论文和对谈等文献信息约655千件。利用与《现行法规》和《判例体系》两部分内容的相互链接,可获得综合性的法律信息。每周进行更新。

    三、试用时间:2016年10月10日到2016年11月10日

   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需要,欢迎发送邮件至227598572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