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导读

新书导读Relected Reading

  • 书名:著作权之道 :从印刷机到数字云
  • 作者:保罗·戈斯汀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日期:2023/05/30
  • 开本:32
  • 页数:373页
  • 装帧:精装
  • ISBN:9787100219594
  • 点击查看馆藏链接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本书由美国的知识产权法专家保罗•戈斯汀所著(2019年全新推出的第二版)。戈斯汀教授在书中分析了著作权之于美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影响,内容既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又充满睿智、简洁透彻。

18世纪的著作权法,到数字时代著作权问题的将来,戈斯汀教授对于著作权人与使用人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通盘研究。尤其是书中通过对若干标志性案例――图书馆复印期刊案、家庭录像案、《哦,漂亮女人》歌曲改写案、Napster案、谷歌图书馆案等――进行的精要解读,全面展

示了著作权制度应对科技变革的诸种情形,反映出著作权法不断演进的特点以及它对于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

本书第二版对副标题以及部分章节有实质性改写,特别是全新添加了后一章,从而将讨论范围扩展至著作权法的发展与时代转变。作者细致而批判性地审视了“与免费竞争”的挑战,以及著作权与互联网平台相遇所带来的“改变格局的后果”。

目录

第1章  著作权的形而上学
第2章  著作权思想史
第3章  花五十块钱收十块
第4章  私人复制
第5章  两种著作权文化
第6章  “技术问题要由技术来解决”
第7章  左右为难
第8章  与免费进行竞争
注释
索引
译者后记

读者评论

发表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