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导读

新书导读Relected Reading

  • 书名:法庭和世界
  • 作者:[美]斯蒂芬·布雷耶
  •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 日期:2020/03/01
  • 开本:16
  • 页数:373页
  • 装帧:平装
  • ISBN:9787519736552
  • 点击查看馆藏链接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在这部匠心独具、立意深远且适当其时的著作中,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审视了美国最高法院在一个联系越发紧密的世界中的作用,在这个世界里,任何种类的活动,无论是在公共领域还是私人领域--从推行国家安全政策到开展国际贸易,都需要*法院理解并思考美国国境之外的环境。
  这是一个由即时通信、飞速开展的商务活动以及公共健康威胁和环境退化等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构成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美国人民的生活与外国领土上人们的生活产生了越来越广泛的联系。一切已经变得明朗起来,司法权已不能再将眼光仅停留在国界之内。
  在追溯外国考量因素如何影响*法院的思维时,大法官布雷耶首先从大法官们往往特别重视的法律领域入手:宪法维度中的国家安全--在审查总统和国会行为时,*法院该如何在它与其他价值(主要是对基本自由的保护)之间平衡?
  随着世界的稳步“缩小”,最高法院的视野不可避免地扩展开来:必须将更多已然超越国界的事务纳入考量范围。涉及证券欺诈、反垄断违法或著作权保护等事项的美国成文法的适用边界何在?在决定这些问题时,最高法院是否有权对这些成文法进行解释,使其与别国的类似法律更有效地和谐共处?
本书具有独特的权威性和独到的视角,揭示了一个只有极少数人能够直接观察但却影响了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的新兴的现实世界。无论对法律界人士还是非法律界人士而言,本书都提供了一种非常宝贵的见解。

目录

引言

第一部分序幕于过往中缓缓开启宪法,国家安全,以及个人权利

第1章缄默不语:西塞罗和他身后的“政治问题”

第2章另一种回应方式:“总统胜诉”

第3章第三种回应方式:“总统越界了”

第4章“绝非空白支票”:关塔那摩

第二部分海外家园美国成文法的境外适用范围

第5章管理国际商业活动

第6章开启法庭之门:《外国人侵权责任法》与人权

第三部分国土之外国际协议

第7章条约解释:儿童监护

第8章投资条约:仲裁

第9章缔约权:结构

0章附言:独自在家,一种政治层面的讨论

第四部分法官外交家

1章交流与实质性进展

2章增进法治

后记

致谢

读者评论

发表内容: *